原洛

他会回来的
(请屏蔽我的推荐)
请mdf和xzf不要到我面前舞
互不干扰,给彼此一个清净

[伦克]你们为什么喜欢梦境套娃?

ooc预警

盗梦空间pa(私设巨多,假设梦主可以无限做梦系列)

祝雀雀老师@宴榷 生快(虽然过了很多天)

所以再祝老师高考顺利!

全文9k+我真的尽力了_(:з」∠)_


summary:伦纳德成了一名筑梦师,而这一次他的目标是克莱恩。他打算靠这个机会给克莱恩植入心理暗示,帮助克莱恩维持自我认知,顺便在梦中来一段说走就走的二人旅行。

 

————————

 

  沏好的红茶飘散出热腾腾的雾气,水面波纹扩散,茶杯被轻轻抬起。

 

  已经是午休时间,玻璃纱门外已是空无一人。而门内的年轻人一个人坐在转椅上,随意的翻动文件,顺便喝着自己喜欢的红茶享受着难得的悠闲。

 

  一分钟后,推拉门从外打开。一位身着黑风衣红手套的年轻男子旁若无人的闯入这单独的办公室,而此时,办公室现在的主人已经枕着自己的手臂趴在桌子上,进入梦乡。

 

   “克莱恩......”那位头发有些散乱的绿眸青年低声喃喃,他放下随声携带的金属箱子,所做的第一件事却是走上前去,给办公室的主人,他此次行动的目标,摆了一个舒适的入睡姿势。

 

  伦纳德撩了一下他有些遮眼的额发,沉默的盯着这位已经被药物放倒的目标。

 

  他知道这是一个梦,而接下来,他要进入梦中梦和梦中梦中梦。

 

   ‘记住,你要刺激那位的情绪,让祂保持祂的自我认知。’

 

  伦纳德想起入梦前,帕列斯的告诫。确实他也因为陌生的世界而迷茫,也因在暗中操控一切的福生玄黄天尊而束手束脚,但是这一切踌躇不安都在他发现这个绝佳机会后被他抛之脑后。

 

  潜入最近崛起的富翁道恩.唐泰斯的梦境,找出他的来历和目的。

 

  而伦纳德正是此次行动的筑梦师。

 

  伦纳德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又重重呼出。

 

  他不可能放过这一次可以给克莱恩加强人性的机会的。身为筑梦师的伦纳德可以给克莱恩搭建一个他想要克莱恩看到的梦境,而根据这个世界的规则,在更深层次的梦境里,福生玄黄天尊暂时无法对他们的交流造成干扰。

 

  这是绝佳的机会。他心想。

 

  伦纳德收回目光,打开脚边的箱子。他开始了工作。

 

1

 

  入眼便是漫天的花瓣,粉色和红色交替捆绑的气球。花朵点缀着镂空的拱形门,茵茵绿草铺满整个地面。

 

  熟悉的人漫步在白色地毯上,交流着,挂上或是公式化或是真心的笑容。

 

  克莱恩眯起眼睛,望向天空。

 

  这是......婚礼。克莱恩低头看了眼自己的着装,这是一套很正式的西装。

 

  或许我真的到了需要一段婚姻的年龄了。他突然想到。

 

  幸而今天确实是他的婚礼,他不用坐在台下被迫吃狗粮。

 

     “克莱恩!你怎么到这里来了!”那位活泼的前台小姐、克莱恩的前同事罗珊,穿着难得正式的小礼服,满脸兴奋的走来,“新郎该去接新娘了!别愣着!”

 

  克莱恩被罗珊推了一把,他忍不住回头看向走在罗珊后边的邓恩和伦纳德。

 

  队长......

 

  克莱恩还没来得及回忆起当年在黑荆棘安保公司的峥嵘岁月,就见那位依旧很有诗人气质的伦纳德同学一脸难以置信似的拉住他的胳膊。

 

     “你真的要这么做吗?”他问。

 

  我?我要怎么做?克莱恩有些迷惑的看向邓恩。但是还没等他说什么,他就想起来了。

 

  他今天的结婚对象,有些特殊。但是他的兄妹和同事都包容了他的这点小任性,给与了他去面对的勇气。

 

  想到这,克莱恩情不自禁露出笑容。

 

     “我确定。”他说。

 

  他等着一天确实很久了。

 

  伦纳德露出难以言喻的表情,最终还是叹了口气。

 

     “去接新娘吧。”他像是话里有话,“如果你后悔了,依旧可以来找我。”

 

      ......我理解你的意思,但是你这么说是不是有些gay里gay气?就像是我后悔了你就和我一起逃婚一样。克莱恩一边笑一边在心里暗暗吐槽。

 

  不过目前他并没有‘逃婚’的想法。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白鸽从白色小亭后排翅飞起,成群结队飞过新郎头顶的天空。

 

  克莱恩被光晕刺到双眼,再次睁开眼睛时,他发现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环抱起新娘。

 

  他一边感慨自己太心急了,一边用爱怜的目光盯着娇小的新娘,并帮新娘捧住洁白的头纱。

 

  新娘的脸庞光洁而又闪亮,仿佛能从中看到克莱恩的脸。

 

  这黄橙橙的色泽,这庄严的乔治三世头像,这散发着无穷魅力的体香......克莱恩忍不住闭眼轻嗅。

    

   “不愧是金镑!”他发出感慨。

 

      ......等等,金镑?

 

  克莱恩看着掌心被迫沾上比体积大几十倍头纱的一枚小巧的金镑,突然感觉有些不对劲。

 

  我会和一枚金镑结婚吗?他发出灵魂质问。

 

  诚然,并不会。因为就算他和金镑结婚金镑也不会给他“生”一窝小金镑,没法获得更多金镑那么这种行为就毫无意义不符合他专注薅羊毛的思维方式。

 

   “让我们祝福这位新人——”

 

  克莱恩听见牧师用庄严的声音朗诵宣誓词。

 

  克莱恩忍不住看了一眼台下的宾客。班森的头顶更秃了,不知是不是因为弟弟找到伴侣而高兴,看起来竟然湿润了眼眶。梅丽莎拉着他的小侄女的手,似乎在教小侄女说‘叔叔’。

 

  而另一边,黑荆棘安保公司的前同事们。邓恩见他看过来,放下礼帽,微笑着点头示意。戴莉化了淡妆,似乎为了照顾克莱恩的感受,没有喧宾夺主。她坐在邓恩右手旁,脖子上的项链串起她和邓恩的结婚戒指。罗珊正吃着桌上的小点心,完全没有注意到克莱恩突兀的目光。弗莱冷着一张脸,却也是跟着队长一起对着他点头。老尼尔喝着免费的红茶,看样子十分惬意,嘴巴一开一合似乎在夸赞克莱恩的品位。科恩黎带来了他的未婚妻,小两口看上去十分恩爱,让克莱恩忍不住想起了他们在女神教堂举行的婚礼。

 

  阿兹克先生和昆汀导师坐在一旁,和他们同桌的还有一些很久没有见过面的大学同学。有的人面容已经模糊,有的人面目清晰目光却略显呆板。阿兹克先生还是那样鲜活,长辈似的用温和的目光回视,似乎在鼓励。

 

  不对,哪里不对。克莱恩骤然清醒。

 

   “......克莱恩先生,你愿意永远爱着你的妻子,白头偕老,不离不弃吗?”

 

  克莱恩忍不住转过头。

 

  他看到伦纳德站在白毯尽头,沉默着看着他。

 

  他穿着和过去一样散漫,衬衫没有好好的塞进裤子里,手上甚至没有红手套。散乱的黑发下,那双碧绿的瞳孔安静的看着他,似乎在祈求得到一个人的回应。

 

   “先生,您愿意吗?”

 

  见‘新郎’扭头不说话,牧师又重复了一遍。

 

  离开这里。心底有个声音在说。

 

  他突然撕掉金镑上滑稽的头纱,把它扔向草丛。他牢牢握住手中的金镑,似乎感受到了某个人的体温。

 

  他跑向伦纳德,身体灵活得像一个‘小丑’。

 

   “走!”

 

  宾客们整齐的站了起来,像是徘徊不散的幽灵,又像是被控制住的秘偶。他们不是克莱恩记忆中的亲人朋友,他们只是梦境中一戳就会碎裂的泡影。

 

  他们的目光紧跟白毯上距离逐渐缩短的两人,一张张脸上面无表情。

 

  花瓣散落,天边白鸽在环绕一圈后飞回,遮挡住正午的太阳。

 

  光影交替中,伦纳德拉住了克莱恩伸出的手。

 

   “你想起来多少?”突然吹起的风让他不小心吃进了自己的头发,“呸!”

 

  克莱恩将金镑塞进伦纳德的手中:“这是个梦。”

 

  宾客们掏出了枪支,他们像是不知有非凡一般,冷漠的抬起手中的枪。

 

   “砰砰砰——”枪声响起,伦纳德的脚边的草地出现弹孔,有一个甚至擦着耳边飞过。但是他却像十分惊喜似的接着追问:“还有呢?”

 

   “你先闭嘴逃跑吧!”克莱恩拖着人就开始跑,“我的潜意识抗拒一切试图潜入的东西,包括你。”

 

  身后被拖着的伦纳德陷入沉默。他抓着克莱恩的手,转了逃跑的方向。连绵不断的枪声仿佛是热血的bgm,让克莱恩突然很不合时宜的感叹这逃婚代价一般人可能真的承受不起。

 

  不过带着新娘一起逃婚也不多见,尤其新郎还立马把新娘还给了伦纳德。

 

  筑梦师根据记忆来到了他早早设定好的安全屋——那是一栋拥有诸多房间宛若迷宫的酒店。

 

  伦纳德按照计划带克莱恩走进安全屋,反锁,动作麻利从床下拖出一个金属箱。这和他在现实中使用的箱子一模一样。

 

  此时的伦纳德看上去可靠极了,他动作迅速的给克莱恩绑上仪器。

 

  趁着这机会,克莱恩简单说了一下他目前的情况:“我知道这是个梦,这个世界拥有一种可以潜入梦境的技术。”

 

   “你是筑梦师,潜入了我的梦境。”他说,“但是刚才一些人,我明明没有任何印象,我的潜意识却告诉我应该认识他们。”

 

“还有金镑,这枚金镑带给我一种十分熟悉的感觉,但是在这个世界我们使用的是rmb或者英镑,无论哪种钱币上面都不会有乔治三世的头像。”说到这,他停顿了一下,“乔治三世是谁?”

 

   “或者说,我忘记了什么,但是我的潜意识想要我想起那些东西。”

 

  说着,他跟着伦纳德的指示躺倒在酒店的床上,突然身旁下陷,伦纳德也躺了上来。

 

   “先进入下一个梦。”伦纳德闭上眼睛,完全没觉得和克莱恩同床共枕有什么不对劲。

 

  克莱恩盯着伦纳德的侧脸,忍住了即将脱口而出的吐槽。

 

  你还真是来抢新郎的啊!抢到就睡一张床是不是进展太快了?克莱恩带着这样的想法在催眠音乐的帮助下很快进入下一层梦。

 

2

 

   “亏本大甩卖!亏本大甩卖!”

 

   “通通一折!通通一折!”

 

  商场绵绵不绝的大喇叭声将克莱恩拉回现实,他很快清醒过来。

 

  入眼即使人来人往的商场,以及显眼的折扣横幅。大理石地板干净的能呈现克莱恩的身影,商品栏杆上,红边黄底的标牌用黑色记号笔写上了巨大的‘一折’汉字。

 

  在梦境中我能够保持清醒?克莱恩环顾四周,很快就看到了推着小推车走来的伦纳德。

 

   “要去逛逛吗?”伦纳德像是提前知道了克莱恩能快速清醒过来,他极其自然的开了一个话头,指着那些‘跳楼价’‘买一送一’的商品说道,“克莱恩,你肯定喜欢这里。”

 

   “你知道宁缺毋庸吗?”克莱恩突然说道。

 

   “啊?”伦纳德发出短促的疑惑声。

 

  克莱恩没有再解释什么,他直接拉着伦纳德的胳膊往商场外走:“我很好奇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

 

  反正在抠门这一方面绝对是让他印象深刻。克莱恩心想。

 

  身为筑梦师的伦纳德还想为他设计的梦境挣扎挣扎。他还牵着那个小推车,跟着前同事边走边说:“你真的不看看吗?”

 

   “不了谢了,我们还是说一说你打算怎么办吧。”克莱恩转身扒开伦纳德紧握手推车的手。

 

  伦纳德最后看了一眼那辆手推车,才有些不舍的和克莱恩一起走过商场的自动感应门。

 

  这次设定的时间是下午,天边已经泛起了晚霞。夏日燥热的暖风,街边有些难以忍受的汽车尾气,还有烫脚的地面,模仿现实而构建的梦境足以以假乱真。克莱恩抓着伦纳德的袖口走在街边小路上,旁边时而传来汽车行驶而过带起的风声。

 

  伦纳德有几分不适的遮住鼻子,皱了下眉头。

 

   “我又想起一些事情。”克莱恩说,“过去有一个隐秘的存在一直在帮助我,让我能够在梦境中保持清醒状态。”

 

  伦纳德的眼睛飘忽着,多次停留在他被牵着的袖口上。他反应慢了半拍,像是逐渐显露出本性。

 

   “对,那是女神的庇护。”他说。

 

  克莱恩突然转过身,汽车带起的暖风吹起他的黑风衣衣角。

 

  他已经有些暗沉的瞳孔与伦纳德碧绿而又清澈的双目对视。

 

   “这一切都是梦,”他用肯定的语气说,“我一开始以为的现实从我用积攒的金钱伪装外地富翁,包括加入值夜者佣兵团,再到到之前的读书时光,全都是一个漫长的梦,对吗?这里没有名为廷根的地方,我却始终记得一句话,‘我们拯救了廷根’。”说到这,克莱恩感受到了来自心底的悲伤,“是队长说的,对吗?”

 

  他还记得自己和佣兵团和平解约时的场面,那天队长邓恩难得的说了一长串的叮嘱。

 

  但是在真正的现实中,他好像失去了这位健忘而又可靠的队长。

 

  热风吹起伦纳德的额发,轻轻遮挡住了他的双眼。

 

   “对。”

 

  他抬起头,看着天边的晚霞。

 

  伦纳德有些晦涩的开口:“你还记得,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

 

  我是......什么样的人?

 

  直觉告诉克莱恩,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他不禁开始回忆梦中的一切。

 

  在这个梦里,他是家庭和睦,工作顺利,人生顺风顺水的大老板。

 

  但是真正的现实好像并不是这样,他并不是这么幸运的人。

 

   “克莱恩,不要忘记自己是谁。”

 

  爆炸声响起,街边火光骤然升起。晚霞让地面染上嫣红的色泽,给狂躁与摧毁披上美丽的衣裳。克莱恩潜意识的映射终于追了上来。

 

  火光照亮伦纳德半边脸庞,他深吸一口气,又扬起满不在乎的笑容,打了个响指。

 

  像是一位自信的‘时代主角’。

 

   “不要抗拒,跟着我走。”

 

  他十分自然的拉住克莱恩的左手,开始奔跑。

 

  火光在身侧亮起,远处似乎有人开始使用枪支,‘突突突’的声音接连不断的响起。克莱恩突然用力的拽了一下伦纳德的手。

 

   “开车啊!”他指着前边那辆无主的私家车。

 

  伦纳德脱口而出:“我不会开。”

 

   “你在做梦。”克莱恩抢在伦纳德发出疑问前快速接道,“你觉得自己能开你就能开!”

 

  耍帅也要分一分场合啊诗人同学!有车为什么要和潜意识映射赛跑啊!克莱恩想扶额。

 

  幸运的是,在经历了一分钟不到的手忙脚乱后,伦纳德成功开起了汽车。他们穿过‘热闹’的市区,前往越来越偏僻的地方。

 

   “暂时甩掉了。”克莱恩看了眼后视镜。

 

  伦纳德看了眼前方的建筑,说:“我们也快到了。”

 

  那是充满西方气息的建筑,却不华丽。有些老旧的墙壁,还有较为肮脏的臭味迎面而来。

 

  好熟悉,但是想不起来这里是哪。克莱恩忍不住敲击车门的扶手。

 

  伦纳德安全停下了车,没造成什么意外伤亡。他一边打开车门,一边说道:“你曾经在这里住过几年,和你的哥哥班森和妹妹梅丽莎。”

 

  克莱恩起身的动作停顿一下,又很快跟着下车。

 

   “他们在现实还好吗?”

 

   “如果没有你,会很不好。”伦纳德脱下风衣,扔进车座位——看上去他终于知道在夏日穿这么多会很遭罪了。

 

  克莱恩却不大想放弃他的风衣。他感觉失去了风衣,他的着装就会很有问题。

 

  这不体面。他想。

 

  于是他选择遵从内心的选择,穿着风衣和气温对抗。

 

  伦纳德带着克莱恩暴力踹开房门。

 

  克莱恩跟着走了一会,他突然环顾四周,觉得不大对劲。

 

  这条道路,好像是通往二楼公用盥洗室的。

 

   “你要带我去公用盥洗室?”他不解道。

 

   “你的妹妹,梅丽莎,曾经和我透露过。”伦纳德脚步没停,“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你们很希望有一间属于自己的盥洗室。”

 

   “所以?”

 

   “所以我认为你应该对这个让你很不满意的公用盥洗室有着深刻的印象。”伦纳德十分自信的说。

 

  克莱恩沉默了一会,在他们到达目的地——那个公用盥洗室时,终于再次开口。

 

   “这是你自己想的计划吗?”他问,“帕列斯不打算帮帮你?”

 

  伦纳德有些疑惑的说:“老头进不来。难道我的分析错了?你看到这个盥洗室,没有感觉要想起什么东西吗?”

 

  你应该是被天尊盲目痴愚了,伦纳德。克莱恩忍住吐槽的欲望,转身跟着自己的直觉走。

 

  不过让他回到这个地方的想法是没有错的。

 

  非常奇妙的是,他并不能想起什么东西,但是却能准确的找到他曾经的住所。

 

  打开房门,分外熟悉的书桌,像是睡过无数日夜的高低床,还有放着东西的橱柜。

 

  班森靠他灵活的头脑和能言善辩的一张嘴说服了房东先生安装煤油灯。克莱恩突然想起这件事情。

 

  他就像个卷毛狒狒,班森应该这么形容过房东先生。

 

   “克莱恩......?”伦纳德站在门口,没有和克莱恩一同跨进这个房间。

 

  他看见克莱恩轻抚书桌,然后轻声说:“这里溅上过血。”

 

  曾经有个名叫‘克莱恩’的人在绯月的照耀下,在这书桌前使用不符合他身份的贵重左轮自杀了。

 

  血?伦纳德一愣。

 

  不过克莱恩没有多说,他进房间转了一圈就结束了他的‘回忆’。

 

  他又好气又好笑的和伦纳德说:“看上去你的冒险没什么用,我并没有回忆起什么。”

 

  的确,直接进入梦境违反剧本和天尊对刚十分冒险。虽然伦纳德认为越是深处的梦境中天尊的影响越小,但是克莱恩和天尊互相博弈了几年,双方融合到什么程度,伦纳德并不清楚。

 

  但是,他的目的并不是让克莱恩找回记忆,他的目的是给克莱恩植入暗示。

 

  只要自我认知一直停留在克莱恩的意识深处,只要这些人性一直在福生玄黄天尊无法触及的地方,那么无论福生玄黄天尊重复多少次梦境,克莱恩都能守住自我认知,醒过来。

 

   “没有失败,我的行动还没结束。”伦纳德突然打了一个响指。

 

  他从身后又拿出了那个让克莱恩眼熟的铁箱子。

 

   “我们再来一个梦。”他说。

 

  但是当他们两个人挤在克莱恩的那张床上时,克莱恩很难不去怀疑这个伦纳德是不是gay。

 

  第二次了,挤在一张床上。

 

  我可以睡地板的。克莱恩忍不住想。

 

3

 

  这一次克莱恩清醒的比上一次更快。

 

  然后他直面了香喷喷的迪西馅饼,豌豆炖羊羔,炭火烤肉,气泡冰茶,松饼。

 

  唯一有一些格格不入的是最边缘盘子上的几个蘑菇。

 

  那个,最好不要吃。他立马想到。

 

  光线告诉克莱恩,现在正是清晨。太阳还未升起,餐厅里点着灯,照亮了桌上的美食。和上一个梦境相比,这里的空气清新,甚至带着丝丝海风的咸味。微凉的风从窗外吹入,让正热乎的食物散发出的香气飘入鼻腔。

 

  伦纳德光明正大的坐在他的对面,正喝着热腾腾的咖啡。

 

  不吃白不吃。抱着这种想法,克莱恩拿起迪西馅饼,咬了一口。刚出炉的迪西馅饼肉馅有些发烫,肉质滑嫩,一口咬下去,汁水在口腔中喷溅而出,散发着诱人的香味。

 

  克莱恩忍不住发出满足的喟叹。

 

   “如何?”伦纳德十分自信的介绍,“这家‘鸢尾花’旅馆的美食绝对合你口味,而且在那些梦里你也吃不到这么正宗的迪西馅饼。”

 

  克莱恩忍不住又喝了一口气泡冰茶。

 

  气泡在舌尖爆裂开来,带来微微泛痒的触感。不清淡也不过甜的冰茶流入喉管,驱散了迪西馅饼略带油腻的触感。

 

  克莱恩开始怀疑伦纳德到他梦里走这么一遭到底是想做什么,现在伦纳德的行为像极了预谋许久查好攻略然后带着克莱恩出门旅游一样。

 

  和上次的‘公用盥洗室’相比,这一次伦纳德确实查对了‘攻略’。

 

   “我想起一些事情。”克莱恩放下气泡冰茶,“这里是‘乌托邦’。”

 

  说着,他有些疑惑的问:“你应该没有来过,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

 

  说到这,克莱恩突然意识到什么不太妙的事情。但是灵性预警来得有些晚,他没来得及止住话头。

 

   “那位笔名叫做‘夏绿蒂’的作家给了我很多资料,还有那些曾到达过‘乌托邦’的水手们也曾给我提供素材。”伦纳德解释,他忍不住接着说道,“克莱恩,你知道吗,那些水手三句不离‘乌托邦’的翠西小姐,有一个说他非常愿意被翠西小姐骂作该被驴踢屁股的混蛋。”

 

  侃侃而谈的伦纳德并没有注意到桌子对面的克莱恩表情逐渐开始僵硬。他逐渐放开自我哈哈大笑:“那真的是你吗克莱恩?你是怎么做到的哈哈哈哈——”

 

   “不要的金镑可以留给需要的人。”克莱恩一脸冷漠的打断他的话,“可以换一个人入梦帮助我。”

 

   “ha......啊?”伦纳德紧急停下了他的无情大笑。

 

  对面克莱恩冷着张脸,看上去真的有这个打算。但是伦纳德丝毫不觉得他会被剥夺入梦看前同事的权利。

 

  你又不会真动手抢金镑。伦纳德忍不住嘀咕。

 

  现在克莱恩带给他的感觉更贴近廷根时的模样,尤其是吃迪西馅饼的时候。这让伦纳德直接看破了克莱恩的口头威胁。

 

  被羞耻感洗刷一波的克莱恩没了吃东西的兴趣,他推开椅子,起身对伦纳德说:“边走边说。”

 

  考虑到刚刚刺激到了克莱恩的羞耻心,伦纳德把那句‘不再吃点吗’咽回肚子。

 

   ‘鸢尾花’旅馆外,零零散散有一些行人走在街道上。渔民在太阳升起之前就赶往了码头,与他们同路的劳工们谈笑着今天的天气。商铺老板开始忙碌着收拾东西,早起蹭饭的人敲响了隔壁家的门。‘乌托邦’的人们同时忽视了这两位穿着薄黑风衣走在大街上的‘外乡人’。

 

  伦纳德走在克莱恩右手边,安静的听着克莱恩慢慢叙述自己想起来的内容。

 

  克莱恩想起了班森和梅丽莎,还有塔罗会中的朋友。

 

  他隐约想起了名字和样貌,但是他们相遇的原因和过程他都没有记忆。而因为伦纳德提前做的公开,克莱恩很顺利的想起了‘乌托邦’,以及‘乌托邦’里的人实际上都是他这件事。

 

  很难不觉得羞耻。

 

  尽管伦纳德并不觉得这件事很羞耻,他只觉得很有意思,然后哈哈大笑。

 

   “这一次你准备做什么?”说完想说的话之后,克莱恩询问道。

 

  咸湿的海风吹过,带起风衣衣角吹乱伦纳德有些放荡不羁的黑发。

 

  天边缓缓染上一抹金色。

 

  伦纳德看着街道尽头在海平线上冉冉升起的红日,突然握住了克莱恩的手。

 

   “克莱恩,你愿意和我一起迎接死亡吗?”他突兀的说道,仿佛在吟唱优美的诗词。

 

  克莱恩没有挣脱被握住的手。他沉默的看着伦纳德,看到橘黄色的光线照亮伦纳德碧绿的瞳孔。

 

  他仿佛在那闪着水光的碧色中看到了一团火。

 

  有什么开始碎裂。

 

  房屋轰然倒塌,正嘻嘻哈哈玩耍的少年少女突然身影拉长,转变成流脓的怪物。还未升起的红日缺了一角,像是不断掉落的陈旧墙皮。

 

   “第二个梦境中你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克莱恩缓缓说道,“我的意识映射会杀了你。”

 

  第一个梦中,他们在迷宫一般的酒店入睡,那些弯弯绕绕可以抵挡一段时间。而第二个梦境中,伦纳德似乎忘记了做什么防护措施,他们甚至没有关上房门。

 

  而克莱恩居然也没有意识到这件事——他还在吐槽两人挨得太近。

 

  伦纳德点头。

 

   “我用了药物助眠,药性较大。”伦纳德解释,“如果我在药性消失之前在梦中死亡,我进入迷失域。”说到这,他露出有些期待的表情,“但是如果我们两个一起死,我们可以一同在迷失域过上几十年没有福生玄黄天尊的日子。整个世界,都只有我们两个人。”

 

  这话听起来gay里gay气的,像是真的打算私奔一样。

 

  克莱恩露出古怪的表情,“你的目的地是迷失域?”

 

  伦纳德打了个响指。

 

  在廷根的时候,他经常这样耍帅。克莱恩突兀的想到。

 

  克莱恩终于还是抽出了手。 

 

   “回去吧,伦纳德。”克莱恩顿了一下,“死亡很疼的。”

 

   “你知道的,进入迷失域的风险非常大,你可能一辈子都被困在我的梦境中,直到现实中的身体衰败到死亡。你还不是天使,你做不到一直维持身体机能。”

  伦纳德只要让克莱恩警醒,那么克莱恩在这个梦里就可以有意识的躲避天尊设计的陷阱。按照这个要求,伦纳德已经成功了,他完全没有必要对迷失域那么执着。

 

  除非,找回记忆只是一个幌子。

 

   “伦纳德,我知道你想在迷失域给我植入心理暗示。”克莱恩似有无奈的说,“每个人都有神性,就算在最深处,依旧会有天尊的影响。就算进入迷失域也不一定能成功。”

 

   “你做的已经足够了。”他说。

 

  伦纳德抹了一把脸,似乎在无声的反驳。

 

  你们都说,我做的足够了,但是我还是失去了你和队长。

 

  毫无由来,伦纳德突然转移了话题:“你害怕死亡吗?”

 

   “......害怕。”克莱恩停顿了一下,说了真话。

 

  虽然有些丢人,但是那确实是事实。

 

  他还做不到平静的面对死亡。

 

   “那为什么不试一试,万一,万一就能成功呢?”伦纳德那双碧绿的眼眸中写满倔强,“梅丽莎找到了你,但是克莱恩,她没能见到你,她只是第二次得知她的哥哥陷入长眠。”

 

  克莱恩张了张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和我一起赌一次好吗,克莱恩。”

  怪物们发出嘶吼的声音,才冒头的太阳崩塌消散,一切又陷入了黑夜之中。‘乌托邦’小镇宛如褪了色的油画,人们的其乐融融都被陈旧的废墟埋葬。

 

  风骤然凌冽,吹起的尘沙发出刺耳的声响。

 

   “克莱恩,我只有这一次有机会拿命来赌,我只有这一次。”

 

  他又抓住了克莱恩的手。

 

  突然他的胸口一痛,血色从胸前的白色衬衣上晕染而出。伦纳德忍不住咧了咧嘴,但是紧握的双手依旧没有松开。

 

   “你看,反正我是要去迷失域的。”他看了眼染红的衬衣。

 

  崩塌的天幕露出漆黑的内里,仿若能吸入一切色彩的黑洞。

 

  掉落的黑色碎片泛起光芒,碎裂的梦境世界仿佛倒映出曾经经历过的千万漫长人生。失去记忆的克莱恩,不断尝试小心谨慎的保护着他的几位好友。

 

  伦纳德、莎伦小姐、信使小姐、阿兹克先生还有从孩童模样逐渐抽高长大的威尔。

 

  他们在梦境中保护着克莱恩,却被克莱恩怀疑、敷衍。

 

  不厌其烦不愿放弃的祂们会累吗,会感到无可奈何和心灰意冷吗?

 

  血液的铁锈味从伦纳德身上飘散而来,克莱恩闭上眼睛,他好像想起了模糊不清的梦境中曾有过伦纳德崩溃的哭声。

 

   “回去吧,诗人同学。”

 

  但是我仍旧希望你能平安啊。

 

   ‘咔嚓。’

 

  头顶的最后一片天幕碎裂,掉落的细碎星光割裂了整个梦境。

 

  黑暗之中,一切都重归了虚无。

 

4

 

   “你的脸色很不好,这次失败了?”

 

  熟悉的略显苍老的嗓音从脑海中传来,将刚刚脱离梦境有些不清醒的伦纳德的意识,拉回到了现实。

 

  伦纳德神情有些呆愣,他感觉他忘记了什么。

 

  他猛的从床上窜起来,翻箱倒柜找出材料,默念起‘愚者先生’的尊名。

 

   “不存在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他安静的等着,像是一尊雕像。

 

  帕列斯幽幽的叹了口气。

 

    “这是现实。”祂说。

 

  伦纳德抬起头,和之前一样,勉强的拉起唇角。

 

    “嗯......我该为下一次入梦做准备了。”

 


评论 ( 4 )
热度 ( 369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原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