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洛

他会回来的
(请屏蔽我的推荐)
请mdf和xzf不要到我面前舞
互不干扰,给彼此一个清净

(狛日狛)虚幻的愉悦

无r18,体位不明

严重ooc,日向单方面暗恋(大概)

未来机关,本篇,绝望篇穿插

没了

肝不动了肝不动了,明天还有早课,,,,



*

  那时候,抬头向上看时,能看到蔚蓝的天际。无数白鸽盘旋在空中,翅膀扇动,飘下来一片洁白的羽毛,顺着微风,飘落到掌心。想要握紧这上天馈赠的美丽,却又让它轻巧的绕过手指,缓缓跌落在地。

  少年蹲下身躯,轻轻捻起灰尘中的羽毛。

  他穿着深绿色的外套,里面搭了一件白色T恤。少年的面色透露着些许苍白,嘴唇紧抿。夏季的暖风吹过,吹过他额前的白发,露出被遮掩的灰绿色瞳孔。

  他望着手中的白羽,眼中却空无一物。

  他看起来,并不开心。

  日向踌躇着,不知道该不该上前。

  说些什么呢?

  “你好,你看起来不开心啊,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

  “请问需要帮助吗?”

  “你好!我们交个朋友吧!”

  “你真好看……”

  停下!最后一个是什么东西!

  日向这么想着,却已经来到了陌生人的身前。

  不管怎么样都想和他交个朋友啊,就把这个当做美好高中生活的第一步好了。日向定了定神,开口:“你好!你也是新生吧!我们交个朋友……”

  少年突然站起,棉花糖似的头发晃了一晃。被惊到了的日向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最后一个“吧”字也因此咽下了肚。

  少年转过身,灰绿色的双眸扫过日向全身,最后定格在日向的学生制服上。

  毫不掩饰的失望、反感、厌恶,甚至还带有些蔑视。

  明明是那么漂亮的眼睛,为什么会表达出这种十分伤人的感情?

  日向不知道,那一刻,他被那露骨的嘲讽定在原地。想要说话,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想要伸出手,做出的动作却瞬间僵硬。

  空白,大脑一片空白,他只是呆站着,木木的,看着少年转过头。

  墨绿色的衣摆划过一条弧线,这时,日向才发现,他外套背后还有红色的‘55’字样。

  直到离开,那个人,也没有张开嘴。他一句话都没有说。

**

  “喂!心友!”左右田勾住日向的脖子,丝毫不见外,“我知道你晚上有空!酒吧!去不去!”

  日向向前踉跄一下,稳住身形,笑道:“我能说不去吗?”

  “不能。”左右田用力拍拍日向的肩膀。

  “好吧,我去。”日向投降。

  手中的资料已经密封好,电脑上正编写的程序也差不多到了尾声。左右田说的没错,今晚他真的有空。

  日向转过头,窗外,傍晚的天空尽头处是一片火烧云,在高楼的背后,将水泥钢筋混泥土的产物染上炫目的红霞。

  脱离了绝望的世间,很美啊。

***

  不一样!

  这和我憧憬过得希望之峰的完全不一样!

  日向仰起头,望着本科的教学楼。垂在身旁的右手手突然用力,死死地攥紧,手背上爆出一条条青筋。

  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原来这么大。

  没有什么,是想一想就能解决的,做不到的仍旧做不到,不想看到仍然会看到。

  再憧憬才能,也……

  日向收回目光,用预备学科制服的袖口,狠狠的擦拭着唇边的血迹。

  狠狠的,像是用尽全身的力气,发出最后的、徒劳的挣扎。

  这条通往本科教学楼的路,从来就不是他该走的。

  太阳隐藏在了云朵之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脚步声,谈话声,逐渐响起。

  是本科放学了。

  对了,七海,和七海约定了放学玩游戏的。日向像是突然回过神。

  袖口皱巴巴的,干了的鲜血印在黑色的布料上,却依旧刺眼。

  “喂!你可别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啊!”本科学生大声交流着,逐渐走进。

  像是发现了前方呆站着的日向,有个本科学生转而大喊:“喂!你需要去医务室吧!”

  日向转过头,目光却定在了旁边的白发青年身上。

  狛枝凪斗,77期超高校级幸运。

  他知道的。

  刚到这里时遇见的那个本科生。

  彻底忽视了他的那个本科生。

  第一个将希望之峰残酷的潜规则露骨的表现出的那个本科生。

  让他不甘,而又无法忘却。

  他看过来了!

  日向突然十分激动,他的目光牢牢盯着青年灰绿色的双瞳,手指微微发抖。

  然后他听到了,终于听到了,这个本科生的声音。

  “一个预备学科而已,别管了。”

  他看到我了吗?

  没有啊,他只是看到了一个写着预备学科的透明物。

  这个物体没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属于自己的样貌,也没有属于自己的感情。

  这一切都被忽略了。

****

  世界的重建很顺利,近几个月,不少娱乐场所已经开始营业。未来机关给77期愿意留下来帮忙的原超高校级学生提供了住所,公寓旁再过一个马路有一家刚刚开始营业的酒吧。因为在这个地方暂时找不到驻唱乐队,酒吧里会播放店主在之前收集保存下来的唱片。

  最困难的时候,他们经常会便利店买些啤酒,几个大男人坐在公寓地板上,围着一起喝酒。该诉苦的诉苦,该抱怨的抱怨,该沉默的沉默。有人在大声唱歌,五音不全,有人在鬼哭狼嚎,不知所云。喝醉了,一切都不过是耍个酒疯。

  大概是最近工作量少了,又或者是索尼娅来看望,左右田暗搓搓的又在想一些有的没的。

  晚上来到酒吧的时候,日向很惊奇的发现,从左到右,边谷山、小泉、西园寺、澪田、罪木、索尼娅、终里、二大、田中、九头龙、左右田、花村、欺诈师和狛枝居然都在。

  真的很难得。

  “嘿,你怎么这么慢啊!”“最后一个到的!先来一杯!”

  西园寺抬起胳膊,和服袖子遮住了嘴:“是不是路上遇到了什么漂亮的女人啊?居然这么慢!”

  大概是年龄到了,一扯到这个话题,大家都分外起劲:“喂喂喂!日向说些什么啊!”“难不成是真的?!”“我昨天还看到日向和我们部门最漂亮的助理凑到一块说话!”

  日向急忙摆手:“没有没有啊!同事的电脑突然出故障了,我帮他修理而已!”

  没瓜可吃的众人瞬间拉下脸,发出唏嘘声。

  真的是,很久没看到这么有活力的大家了。日向心想。

  酒吧昏暗的灯光下,伴着有些吵闹的音乐声,许久不见的老同学扯着莫名其妙的话题。天南海北,毫无联系。这些,把一切疲惫、痛苦和悲伤都完完全全的掩盖了。

*****

  “呐,你听得到吗?”

  逆着阳光的少年这样问道。在他的背后,是蓝天白云,是夏季的阳光,是飞翔着的海鸥。浪花拍打着沙滩,声音连绵不断。咸湿的海风轻抚着他的脸颊,吹起他垂落的碎发。

  你在看着我吗?

  那双眼中,倒映着日向惊慌失措的面容。

  我好像看到了。

  我看到了,你眼中的我。

******

  “来来来!真心话大冒险!”花村叫道,“选一个选一个!”他大概是喝高了,大喊着,“选大冒险我就要你*****!”

  “日向今晚有点不走运啊……”小泉摇着头说。

  “嗯,可能吧。”日向笑笑,保险起见他选了真心话,但是花村好像是真的喝高了,一直嚷嚷着:“虽然日向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我是可以接受的!”“来吧来吧哈哈哈哈哈!”“我已经准备好了哈哈哈哈!”

  “啊,好恶心!”西园寺捂脸。

  “小花花这样根本问不了问题吧?”澪田大喊,“让我来问我来问!”

  回答她的是花村又一声吼叫:“我的**已经等不及了!”

  日向迅速抓住桌子上的酒杯,一仰头全部喝掉。

  “我喝酒,下一局吧。”日向晃了晃手中的空酒杯。

*******

  “哈哈,我相信日向君哦。”狛枝总是这样,莫名其妙的针对他,然后又说相信他。

  虽然仔细想想,狛枝是在帮他,但是,还是很生气啊!

  “我从心底里爱着…你内心深处沉睡着的希望”

  你是这么说的。

  “你……仅仅是一个‘预备学科’的学生罢了。”

  你也这么说了。

  真过分啊。

  但是,说这句话的时候,你有好好看着我的。

  对吗。

*******

  “喔喔喔喔喔喔!居然是狛枝!”左右田叫道。

  狛枝无奈的笑了笑:“哈哈哈,那我就选大冒险吧。”

  他用那只机械手托着腮,弯着腰,盯着出题的左右田,眼睛里闪耀着些许光芒。

  他是想参与进同学们的游戏里的。

  左右田没有多想,他突然嘿嘿嘿的笑起来,脸上堆满奸诈的笑容:“对现在在场的一个同学说——我爱你!”

  “哇!”“喂!左右田!”“狡猾!狡猾!”“当面吗!”

  左右田的鼻子像是翘了起来:“必须是,当面,面对面,完完整整的!一句!”

  就算是想把话题扯向恋爱这个方面也不能这么坑同学吧左右田!

  日向嘴角微微抽动,抿了一口酒液。

  有一道炽热的目光盯着他。

  然后由一道,变成了十几道。

  日向转过头,看到旁边的狛枝正盯着他,脸上带着在程序里时常能看到的,想搞事的笑容。

  “呐,日向君不会介意吧?”他问。

  我会啊。

  “当然不会。”在众人的目光下,日向尴尬的笑笑。

  “我喜欢你。”他说。

  厚重的伪装迅速包裹住他的全身上下,日向听见自己的语气正常,声音平稳:“嗯,可以了吧。”

  是喝醉了吗?

  喝醉了啊。

  左右田嚷嚷:“不行不行!要说‘我爱你’!不是‘我喜欢你’!”

  同学们劝阻:“哎呀!差不多嘛!”

  当事人狛枝跟着笑了笑,收回了放在日向身上的目光。

  日向却想着,再来一句吧。


评论 ( 1 )
热度 ( 57 )

© 原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