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洛

他会回来的
(请屏蔽我的推荐)
请mdf和xzf不要到我面前舞
互不干扰,给彼此一个清净

(神狛)废墟 02

绝望篇后绝少之前

所以没有召使,只有搅屎棍绝望狛哥

希望有评论,就酱。评论是第一生产力!!!!

神日一人论

我是感情线杀手(很有自知之明的萌新瑟瑟发抖)



  被砸碎了玻璃罩的路灯仍顽强的照亮着街道,疯狂了一整天的‘黑白熊’们三三两两游荡在街道之中。

  今夜,没有灯红酒绿,没有喧嚣的人群,没有此起彼伏的轿车喇叭声,当代生活中难得寂静,却是由绝望带来的,死亡的安静。

  呼吸着熟悉的‘家’的味道,狛枝把头埋在枕头里,轻轻将手伸入枕头底下。

  右手所触之物,是一把刀,随处可见的菜刀,刚刚被‘绝望’磨利的那把菜刀。

  旁边的人很自觉的睡在床的边缘,此时闭上了眼睛,呼吸绵长。黑色的长发铺在洁白的床单上,有几缕轻轻落在狛枝枕边。

  看样子,似乎毫无防备。

  狛枝抽出菜刀,放轻动作,撑着墙壁缓缓坐起。他看向那个‘绝望’,眼中是化不开的浓黑。

  堕入绝望却不认为自己是绝望,这不是更加的绝望吗?

  手中的刀倒映出他的面容,那是一副他非常熟悉的笑容。即将为自己所憧憬的希望做出贡献的快感充斥着他整个身躯,他听见了自己加快的心跳声。

  如果连他都能杀死,那么这个‘绝望’毫无用处,不是吗?

  但是……这不是给希望最好的踏脚石吗?

  狛枝突然顿住,手中的刀微微颤抖。

  拥有复数才能的绝望,打败这样的绝望之后,一定会出现吧!绝对的希望!不!还要更棒!

  这样的绝望成长起来,一定是最完美的踏脚石啊!

  然后,然后……

  泛着寒光的刀被塞回枕头之下。

  这一夜非常平静,唯有窗外‘黑白熊’的脚步声轻轻飘散在黑夜之中。

  那双似乎预知了一切的瞳孔微微眯起,仿佛听到了这双眼睛的主人用着冷淡的语气开口。

  无聊。

*

  清晨,阳光似与人们失了约,灰蒙蒙的天空分外压抑。

  电视机播放的内容终于不再是绝望影片,开始播放和江之岛脱不了关系的“学院自相残杀”游戏。屏幕中,那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写满了茫然,这与江之岛充满恶意的解说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冰箱里放了不少新鲜食材,‘绝望’看来是真的打算住一段时间,虽然没有经过房主人的同意这一点令狛枝十分不爽,但不得不说,由‘绝望’改造过的房子比之前好多了。

  此时‘绝望’正在使用狛枝的电脑。

  狛枝看了一会电视,很快就失去了兴趣。他将目光从后辈们的脸上移开,转向‘绝望’。

  “你在做什么?”狛枝走过去,把头凑上前。

  满屏幕的程序代码。

  “控制这个城市的监控。”‘绝望’轻描淡写,仿佛他做的事和喝一杯水一样简单。

  “超高校级的黑客?”狛枝问。

  话音刚落,大大小小的窗口出现在电脑屏幕上。街道上,超市内,办公楼中,各式各样的画面一闪而过,最终定格在一间狭小的仓库内。

  “不是黑客,是所有。”‘绝望’说。

  仓库内的是从昨天‘黑白熊’的狂欢中活下来的部分幸存者,他们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暴露在监控摄像头之下,聚在一起似乎在争吵。最后,这些人分成了两拨,一男一女拿了些速食饼干和矿泉水装进背包里,开了仓库门走了出去。剩下的两男一女看着原同伴离开,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重新坐下来。

  “意见分歧吗……”狛枝突然问,“绝望君觉得他们谁能活到什么时候?”他指的是留在仓库的三人。

  他并没有忽视‘绝望’的话,他也很好奇,这个自称全能的人,能看到怎么样的未来。

  所以,这个人会做出什么回答呢?

  ‘绝望’轻轻敲击键盘,一个监视画面突然蹦出。画面里,两个带着黑白熊头套的人在慢慢朝着一个上了密码锁的门靠近。

  “四十九秒后,‘黑白熊’会进去,五十七秒后,灰衣服会把黄衣服推到这里。”他伸出手在屏幕的某处点了一下,那里位于仓库中门的左边,堆积着大量空纸箱,“‘黑白熊’右转,用铁锤砸破黄衣服的头部。灰衣服被黑衣服拉扯住,灰衣服击打黑衣服腹部……”

  “这是密码锁,三十多秒解不开。”狛枝插话。

  ‘绝望’没有停顿,他一直说到‘灰衣服被抓住,黑白熊敲碎了他的脾脏’,才停下。这似乎是‘绝望’头回一次性说这么多话。

  狛枝看着他,心里默数着秒数,等待他的回答。

  但是‘绝望’并不打算回答。在时间逼近最后五秒时,他开始敲击键盘,最后一秒,他收回了手。时间到,画面中的仓库门,开了。

  “绝望君,这是作弊喲。”狛枝的目光依旧停在屏幕上。

  “原本就打算放他们进去。”‘绝望’说,“我想知道最终结果与我的预判是否有差别。”

  “你也有超分析力吧?不自信?”狛枝说完,停了一下,“和你堕入绝望有关系?”

  虽然是疑问句,但是他已经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最终在画面中静止的这三个人的尸体。

  “分毫不差。”狛枝说,“果然是非常厉害的才能呢。”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脸上并没有笑容。

  ‘绝望’闭上眼睛:“无聊。”

  看多了绝望,这种程度的意外也是能预测到的。

  他再次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房主人的那张清秀的脸。他从这张脸的表情中预测到了白发青年即将说出口的话。

  “呐,绝望君,无聊的话,陪我玩一个游戏怎么样?”

TBC

评论 ( 8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原洛 | Powered by LOFTER